close
   

晚餐沒吃肚子空空的人請慎入,小心餓到你。

大家看到標題不知道會不會想說,...
黃薏仁,你..一直焗烤焗烤不怕肥死嘛??

我跟朋友在外面簡餐廳吃飯時,餐點都琳瑯滿目
不過我的最愛還是焗烤焗飯,一直覺得一定要在外面才吃的到這些東西。
薏仁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自己再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噢!!
這次我第二次自己在家做義大利麵
第一次就獻給我的小花當生日禮物XDD 雖然那次沒什麼味道orz

好的進入正題,今天晚上我應該算都是我媽操手。 


這次文章我會放第一次做跟第二次的照片 
材料文章底部也會說說我的建議,看下去吧ya

今天大致上的材料... 

義大利麵 --- 依人數定
中筋麵粉 --- 少許
蔥 --- 些許(我個人覺得可有可無)
蒜頭 ---1~2顆
洋蔥 --- 二分之一顆
奶油 --- 些許
牛奶 --- 依量而定(這次用的是安佳的保久乳,其他牛乃也可以)
鹽巴 --- 調味用,依照情況加
配料 ---松茸,玉米粒,蛤利,烏賊
乳蒻絲


Step 1

抓一些義大利麵放到水已經軌的鍋子裡煮熟備用

煮義大利麵的時間還滿長的,要煮一段時間才會軟
在這個時候你可以先去準備其他的食材~~
等到義大利麵熟透了之後撈起來

放到另外一個乾淨的碗裡面,可以加冷水或冰塊
冰鎮他,之後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



Step 2

食材都洗乾淨!!
松茸--切片
烏賊 --切你要的大小
蛤利--洗乾淨放旁邊
玉米粒--是用我啊嬤自己種的玉米切下來的唷

把蔥,蒜頭,洋蔥都切碎備用
我在切洋蔥的時候眼睛快燻到不行 狂流眼淚 ...

洋蔥可以先冰在冰箱,或是泡水後在切,比較不會流眼淚噢!


Step 3

平底鍋讓他熱,鍋子要乾的噢!
然後把奶油放進去等他它溶化,等等要炒其他東西的


Step 4 

接著把洋蔥,蒜頭,蔥放下去炒一下

然後其他切好備用的東西全部下去
mix mix mix 混合在一起
炒炒炒~


Step 5 

把中筋麵粉+冷水混合 
用冷水比較攪均勻,用熱水的畫會結塊


Step 6 

然後慢慢的加入牛奶,這次我是用保久乳
剛好在旺來興看到在特價,這一瓶30塊而已
第一次做試用林鳳營的,我覺得比較香~


Step 7

上個步驟攪一攪之後在加入麵粉水
醬汁會慢慢變稠,不知道份量的朋友們先慢慢加


Step 8

剛剛的醬汁滾了之後,放下蛤利和烏賊
在繼續讓他滾,直到蛤利打開

醬汁大致上這樣就差不多了,試試味道可以的話就關火了
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再加鹽巴


Step 9

還記得剛剛冰鎮的麵嘛?
拿出盤子裝,然後在淋上剛剛做好的白醬
開始有很興奮的感覺了  有沒有 有沒有 XDDDDD


Step 10

拿起我最喜歡的乳蒻絲灑在上面
上面的圖是第二次做的  我的起絲塊沒了 = =

這次第一次的照片   照片看起來乾淨多了orz



我還有加一些芝士粉,應該也就是類似起司粉吧
也是在望來興買的made in U.S.A



Step 11

那個...  忽略的年長的烤箱XDD
在烤的時候可以去收其他的東西
等到上面的cheese焦焦的就差不多了


◆ 成果發表
 


第二次做的成品XDDD  料一堆快要爆出來 

下面是第一次做的,看起來感覺比較漂亮
可是其實沒什麼味道..






♥  心得與建議  ♥
 unn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蔥的味道XDD  所以我下次應該不會加這麼多
還有可怕的櫻花蝦orz
今天這鍋的白醬整個超濃的海鮮味欸  都是蛤利的味道
牛奶的話看個人吧  不同牌子都有不同味道
上次我是用林鳳營的  感覺比較純
義大利麵松茸是一定要的啊 很可愛又好好吃 ><

這次做的感覺太鹹 應該不用在加鹽巴了
cheese多一點比較好吃哈哈
還有...  義大利麵的醬汁吃多了可能會肥死
有麵粉奶油這熱量不容小區齁XDDD
大致上就是這樣  明明熱量不低 可是打完文章我又餓了orz

[Talking Time]
大家覺得我做的怎麼樣咧 哈哈哈
感覺很沒有賣相 :|
我媽都說照片看起來很好吃  實際上其實也還好

明天我又要去考檢定了
哪有人英檢初級一直考不過的拉XDDD  ((自己爆出來了
祝我幸運吧~

焗烤香陪你們入眠 


上次茶樹的那篇文章有小禮物時間 薏仁沒有忘記噢 !!!

原文 [分享]油光OUT! 我的茶樹軍團們與粉刺戰鬥文 (末文小禮物)



1到17號亂數抽出是5號的朋友
恭喜無名帳號 jasssk7579
7天內快點流基本資料給我噢~
不然禮物讓給下一位朋友摟:)



喜歡薏仁這次分享的文章嘛??  不要吝嗇你們的流言嘛 
arrow
arrow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