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放風箏 玩飛盤
國小放學有時候你會來接我  然後都會回你那邊 看電事
星期三讀半天 你都會帶我去買自助餐 然後我看整天電視 你都會跟我要回搖控器 你都要看29台
晚餐那個時候都是你在煮 全家都會走路過去吃
我會在你旁邊看你煮 你都問我會不會
然後你都會去7-11旁邊的20年代買雞胸肉給我們配
因為你们吃素  怕我們不習慣  每次都買好多 而且我說超級好吃 你又買更多

更小的時後你還會騎你的淑女腳踏車 帶我们這群孫子去中裝廟玩 我騎著我的小黃 你騎著腳踏車後面還帶著小表妹

很喜歡去高雄的恆心齋聚餐吃飯 每次出去都是那邊
我跟妹妹都會說 又是恆心齋 一定又是那
可是我現在好想再跟你去一次...

國中一年級放學 我都側門等 妳都會旗著老老的摩托車 帶我回家  還帶個大大鏡片防風的眼鏡
途然衝很快我差點掉下去 都會不爽
偶爾看看你的後腦杓 還是很多黑頭髮 阿嬤你還年輕的
國中二年級 變到ok去等 因為那裡人比較少 不擁擠
再看看你的背影  好像不如以前

每一年的段考 你都會問這次有沒有100分??
我就算沒有100  只有90幾你還是會給我
1年級100 2年級200  國一7年級700一直上去 每次都好開心
妹妹成績也許不到  但是還是鼓勵他 還是都會給500塊

寒假暑假 午餐不是你帶我们去買就是都會塞錢給我們
不然就是一定會煮絲瓜粥  都會打電話去叫我們姐妹過去吃
我很喜歡阿嬤煮的飯  是真的很好吃
早上也會途然跑到我們家  我還以為是小偷
你還會上來叫我們起床
你還會給我試穿你在市場買的衣服  雖然都不是我喜歡的...

國中家裡開始自己煮飯  可是你還是說白飯你煮  我們晚上都過去拿
你都很扯的煮一堆 我晚參都吃好多  變胖
然後媽媽叫你不用麻煩你還很生氣

之後我們家的白米都是你去買 買完都騎機車給我們
最後一次買給我们的飯  是阿公騎機車帶你 你坐在後面 叫我過去拿
而且你為了一個贈送的盤子  還去買一堆米去湊
而且不是你要用的 是要送給我們的.......

還有雞蛋 水果
你都到鳳山買 3斤只要100的土雞蛋 你就真的買3斤
家裡常常有一堆雞蛋  感覺都吃不完 一直在幫我們冰箱補貨
水果也都是你在買
最後一次跟你去買水果 去找同學的時候 你已經走路不太方便 忘東忘西
明明有買蘋果的還搞不清處  水果還買了一萬多快

在妳那二樓看電視的時後妳都會坐在椅子上 腳上放一個盤子
然後削蘋果跟水黎給我們吃
送你的暖暖包也沒有用完

發燒請假在家的時後 你都會買舒跑給喝 一次都買好多罐
吸管用水洗完拿給我喝 
你用你的臉頰放在我額頭上
你都說:擱夯夯欸內...。

還有我第一次打工 在家裡的工廠幫忙
午餐回家吃 你都會給我100塊去買
每天打卡 我的薪水都是阿嬤在記
領到薪水的時後我自己也嚇一跳 我都不好意思收
過幾天就選了一瓶香水給阿嬤 因為她平長都弄明星花露水
那個味道好重  你收到很開心我知道
雖然你都說:三八啦 浪費錢

然後最近就身體很不好了 糖尿病病發症一直來 高血壓
有一次去屏東回來你一直說在冷  我一直幫你取暖 我好緊張
然後去吊點滴
一直進出醫院  好不容易出院  過沒多久又進去
就沒在出來了..
去看你的時後 你認不得我是誰 可是其他人你都記得
我真的好難過  偷偷跑出去哭 
推著你的輪椅去看電視 你轉頭過來說 :你去旁邊坐著啊
思續.....

在過幾天去看你  你幾乎都不說話了 感覺對什麼都沒有興趣
就老習慣 抓抓頭 挖挖鼻子 很喜歡竅腳
在過幾天 你昏迷了 好久好久
我跟妹妹就一直吵你 你竟然張開眼睛看著我 手還一直握著我 緊緊的
才維持兩分終你又閉上眼了

之後中風 右半邊都水腫
醫生很過份 為了測阿嬤有沒有感覺 捏手壁內側  都很黑的淤塊好大快  好不捨
阿嬤還是會偶爾用手碰碰頭  翹腳
騷腳底板還是有感覺

然後開始會咳嗽  有痰
我真的不知到醫生到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改變 越變越糟
一個人躺在床上很久 沒病都躺到有病了
而且尋房時都不會跟家屬說現在情況怎樣 應該要怎樣
都要人家問 他才會回答
不知道我們的難過擔心嗎
為什麼一個病都簡查不出原因  都去幾次了
難怪阿嬤之前就一直喊頭痛
為什麼都沒有發現? 
醫學發達到哪裡去了?這不是你们的專業嗎

阿嬤開始連手都不動了  可是我覺得他還是聽的到 眼睛不想張開還是真的張不開
妳真的很固執  都什麼時後了都不聽話
˙阿公說阿嬤其實聽的到 都有在聽 她還會掉眼淚...
那為什麼不張開眼睛看看我  我不要你忘記我

媽媽申請的外勞也用不到了。
看護從一個變成兩個。
快不行了。

呼吸困難,一直咳痰
上禮拜,本來不行了
因為阿公去開班在台南,總是要留口氣回到家
急救插管,icu,一天3次3個小時,我多想進去找她

2011/5/9下午回到家
因為好像醫院要收回氧氣罩,管子一拔掉
15:45 在另一個世界開始了

早上在學校一直有影子從身邊過去 一整天都有 感覺很奇怪
想要打給媽媽叫他不要擔心 放輕鬆 可是還是沒打
一回到知道這件事  沒有哭 因為我不相信 應該不是真的
直到到靈堂前 感覺不是我家 這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我沒辦法抬頭  一抬頭看到就會塴潰
拜完後去對面二樓 表妹們在玩wii  為什麼她们可以這麼輕鬆
阿公也很平靜的走上來 去洗澡
這一切是怎樣

我知道我不要在阿嬤面前難過 我要祝福她解脫我都知道
人之常情 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
其實我都知道阿嬤在世時該做什麼 可是都沒去做
可是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
我也知到要及時 要把握 不要做後悔的事
可是人們怎麼總是讓自己都在後悔
她常常來家裡跟我們聊天 可是我都在玩電腦做自己的事
那個時後我也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 可是還是這樣了
想說下次再聊 還有時間
可是時間真的不多了

不會再一起去恆心齋
我送你的香水你還沒用完
你給我們擦頭的薄荷棒也還沒用完
沒有人再幫我们買菜買水果買雞蛋
沒有人給我們買營養食品
沒有人煮素菜給我吃
沒有人在跟我们歲歲唸
那臺機車也不會有人騎了
以後拜拜水果怎麼辦
彿堂女主人的位子就空了
那個防風眼鏡只能擺著了
我每次考試的獎金誰要頒給我
每年好多的紅包沒有了

我才知道我多愛妳好多好多好多
讓我最後一次握你的手 送你走
來生我願意再跟你做祖孫

放心吧,我們都會好好的
你的這一生任務完美達成了 你很棒
阿嬤再見溜
會再見的
好好生活


搖下心中的窗戶,向外揮手,這一次是真的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