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因為放暑假了,所以晚餐又要開始變我在弄了=..=
突然想到來發個文章,就..... 很不要臉的寫了這篇哈哈

今天晚餐的湯是山藥玉米好喝健康湯
名子會很low嘛哈哈  就真的這樣啊.....
越來越小聲這樣 
來吧  真的很簡單的一道  就是全部加進去就好了哈哈

為什麼叫作健康湯呢?????
因為這次使用的東西都是對身體很好的食材唷

山藥的介紹 :

富含黏質多醣體、薯蕷皂甘素等防癌抗氧化營養素,及高纖維礦物質等營養豐富的山藥,公認的「美容健康」天然食品。
山藥能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更是目前大家追求抗煞防癌的最佳藥膳食材。
煮熟的山藥口感鬆軟,像番薯又像馬鈴薯,吃起來有飽足感
尤其山藥的熱量很低,同樣是一百公克的米飯和一百公克山藥相比,山藥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僅米飯的一半,而熱量則只有米飯的百分之四十而已,是健康又不發胖的好食物。
具有健脾胃、益腎氣、潤皮毛、養顏美容的功效,更能增加免疫功能,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所以很受大眾的歡迎。


玉米的介紹:
玉米又稱"玉蜀黍"、"苞谷"、"玉茭"、"棒子"...等,它味甘性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溼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
玉米可以延緩衰老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玉米可以明目:玉米含有類黃酮,對視網膜黃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玉米能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當硒與維生素E聯合作用時,能防止十多種癌瘤
玉米須還有美容、減肥功能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還可促進人體細胞分裂,防止皮膚出現皺紋;玉米須有利尿作用,也有利於減肥。膨化後的玉米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饑餓感,但含熱量卻很低,是減肥食品之一。
調節荷爾蒙:玉米中富含的維生素E可通過生殖腺增加荷爾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預防小產
健腦:玉米中含有的谷氨酸還有一定的健腦功能。


以上都有說到現代人的通病,然後大家又常常都是外食族

平常的營養就在這次補一下吧  

這次準備的東西有...

山藥、玉米*1、刮刀(如果刀功厲害的可以不用)、菜刀一把、雞湯塊*1、蒜頭*1


作法


【1】把食材工具都先清洗乾淨



【2】然後把玉米切塊 我切我切我切~~~~

玉米真的超難切 我本來要叫我爸幫我 可是我有運動家的精神哈哈哈
要小心拿刀子的力道和方向唷



【3】接下來換山藥底迪摟


我用刮刮刀幫它..... >///<
脫衣服哈哈哈哈哈

啊~~~~ 好光漚 ~~~~ 哈哈

切塊切塊~~~
在拿光溜溜的山藥的時候,超像在拿肥皂
古溜的感覺 只有你最知道><
哈哈哈


【4】另外一邊 鍋子裡放了八分的水讓它滾

因為我一聽到水滾了會很緊張,所以都前面的事先做一些在開始滾
阿對了,蒜頭也去皮,然後切一切




【5】全員大合照

首圖忘記放紅蘿蔔-.-
每次煮到一半才想到還有東西沒拿~~ 紅蘿蔔配色用的
你也可以加個香菇啊什麼的,我家有什麼東西我媽通常都全丟下去-.-



【6】之後全部的東西都下去,除了雞湯塊

在煮的時後我好像東西太多還是水裝太滿
一直滾一直漏= = 噴的整個都是我快瘋了
然後過了幾十分再打開,水又快被煮光了
所以我用杯子去裝熱水加~

煮到山藥軟了,把雞湯塊丟一塊下去
然後喝喝看味道,就可以關火摟。

成品

哈哈哈,自己搞很久煮的當然好喝:)))很甘甜
可是好像還是有不夠濃欸


成功率:70%

歡迎蒞臨指教XDDDD
推一個跟按讚一樣簡單,不相信你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