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發食譜的文章了XD
前幾天第一次弄   整個位到很失敗  (抓頭)
可是形狀很漂亮  
今天第二次做  形狀就很沒有賣像  (笑)
可是味道普普   我會更努力練習的哈哈哈

某人看到這應該就搖搖頭:天那....別鬧了...。


我一共做了兩次,有些材料都不一樣
最後結尾會結論,繼續看下去吧 


今天我用的材料有 Today's Stuff
雞蛋3顆(Egg*3)
乳酪絲1包(Shredded cheese *some)cheese OK
海苔1包(Seaweed?)
耐熱塑膠袋
刀子(Knife),定型用的容器 (Container* Use for shape which you want )
沙拉油 (oil) 平底鍋(Saucepan)

Step 1

將蛋洗乾淨後打散 , 薏仁我沒有打的很散
我想吃到兩種口感 

  Step 2

用廚房紙巾沾沙拉油塗在平底鍋上,防止等下材料黏鍋子

  Step 3
 

把適量的蛋液到在鍋子上,然後調整形狀
鍋蓋蓋上,讓蒸氣可以在鍋內循環
讓沒有接觸到鍋面的蛋蒸熟

  Step 4


在蛋上放上海苔及乳酪絲


  Step 5

左右把他摺起來,移到鍋子旁邊等待

  Step 6

接著重複剛剛的動作,在鋪上蛋汁
*我的照片是第一次跟第二次的照片綜合放=.=

  Step 7

然後把第一個做好的蛋捲放在上面
位置我都隨便放,看大小,隨便弄嘛XD 輕鬆一點啊  
第三個層也是一樣的動作接下去,看你要用幾層都可以

  Step8 

今天我把塑膠袋放在容器墊著,再把弄好的三層蛋放進去,壓一壓
Or you can ..
用鋁薄紙包起來,這樣比較好定型,但是小心會燙 0..0


  Step 9
今天早上我真的餓的要命,無法等到他定型
所以...

扁扁的 這副德行XD

來看看用鋁薄紙的


打開的形狀比上面那鬼東西漂亮多了XDDDD

切開 紋路很漂亮 ,只是這個有非常大的缺點...


♥ 結論與心得♥

 
1.拜託還是乖乖用鋁薄紙  
你把蛋放在裡面的時候 鋁箔紙會保溫 裡面還會繼續熟 形狀出來也比較漂亮

2.煎蛋皮的時候 不要煎帶久 也不要太薄 也不要翻面
我這兩次以來的差別就是 一次有翻面 一次用鋁箔紙讓他繼續熱
翻面的結果是 兩邊的皮都太老 不好吃  太薄也沒有口感

我來偷偷告訴大家我第一次的失敗品吧XD
我拿給我妹看的時候 他的表情呈線傻眼狀態:那個黑黑的是什麼....
然後換另外一位看到的時候:這...真的可以吃嗎...
因為他很不相信我的廚藝 (撇)

然後共同點,他們吃下去的同時,一邊咬,一邊沒表情直到吞下去。
鹹!!!!   哈哈你們知道我第一次家的什麼調味料進去嗎?
醬油 味琳 鹽巴 因為我還有起司所以整個都是鹹的
所以我打算挑戰第二次 我覺得還是失敗   (笑)

有啦,唯一有被稱讚的是我媽說的:形狀很好看。  (沒了..)
我還在找尋他最美好的味道    不知道下一個白老鼠是誰:))


失敗為成功之母!!


喜歡薏仁這次的分享嗎?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幫我推一個讚一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