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udn.com/community/img/PSN_ARTICLE/annislau/f_3031123_1.jpg
聽到「後悔」兩個字,柏勳失控的怒吼...... 。



蒲公美 封面故事 -雨過天情
海安 作



「給我....!這是我的!」孤兒院教室裡,六歲的柏勳又在和同學爭搶
玩具,搶不過的他索性坐在地上放生大哭。聽到爭吵聲的老師急忙走來
一看到柏勳便斥道 :「李柏勳又是你!每次都和大家搶東西,你這麼愛無理取鬧,就把你關起來,看你一個人還跟誰鬧!」

那天,柏勳果然被關在一間沒有燈也沒有窗的漆黑房間裡,他害怕的大哭大鬧
但他越哭鬧就被關越久,直到他哭累了、安靜下來,房門才會打開,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孤僻個性難以接近
  長大後,柏勳離開了孤兒院,平時就沉默寡言的他,進入社會後更是獨來獨往 ,同事們˙大家都不敢親近他
除了一個叫小菱的女孩。

每當大家一取聚餐時,
熱情的小菱總會主動邀約柏勳,即使被柏勳婉拒了好幾次,她仍不以為意。
漸漸的,柏勳被小菱活潑的個性所吸引,兩個人開始越走越近,交往一年後便決定步入禮堂。
 
然而新婚不久,  柏勳就對小菱豐富的人際關係感到很不是滋味,
「你現在是我的老婆,不要跟別人走得太近!」只要看到小菱和男同事聊得太開心,
柏勳就整天臉色凝重,一回到家就劈頭對小菱訓話。

「你想太多了吧!同事之間聊天很正常啊!」小菱一臉無辜,卻讓
  柏勳對她不在乎的態度更加不滿,
但她仍勉強壓抑住心中的怒氣,不再多問。

 
疑神疑鬼掌控妻子

  柏勳總是不由自主的觀察著小菱的行蹤,起初只是
追問在公司與同事的互動、或是下班後和朋友的聚會,後來
柏勳隨時撥打小菱的手機,盤問她和誰在一起;夫妻倆為此產生許多口角
直到有一天,小菱進房時,發現柏勳正在查她的手機。

面對  柏勳無理的行為,小菱終於無法忍受: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疑神疑鬼,給我屬於我自己的空間,好嗎?」
  柏勳感到不可置信,他強押著情緒回應:「你是不是後悔選擇我了?」
 
「對!我後悔了!」面對這份壓力,小菱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後悔自己這麼不了解你...」

「夠了!不要說了!」聽到「後悔」兩個字,  柏勳失控的怒吼,隨即
轉身走向書房「碰」的關上門,留下獨自哭泣的小菱......。
兩個人持續冷戰,分房睡了好幾天,在公司也盡量避不見面。


驚覺失去回憶過往
「強烈颱風即將登陸,請民眾注意安全...。」晚上十點多,仍留在辦公室加班的柏勳
看到網頁上的新聞快訊,窗外一陣閃電劃過,雷聲轟巄響起,他想到小菱最怕雷聲
他決定收拾東西回家。

  一進家門,只見臥室房門緊閉,他心想小菱還在氣頭上,便放棄了想找他說話的念頭。
才剛要打開電視收看颱風消息,燈光突然閃爍不定,隨即一片漆黑,停電的家裡一片寂然
只剩下外面風雨交加的聲音。

  柏勳拿出手電筒,敲了敲房門換著小菱,轉動門把,才驚覺房內空無一人了
桌上是一張紙條:「我回家了,既然你無法信任我,還是分開吧!」
緊捏著紙條,  柏勳再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憤怒,他狠狠的江手電筒摔在地上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獨處再身手不見五指的房中,過往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來,他想起最後一次
被關在孤兒院房間的那天,聽著房外的嬉笑聲,他內心從疑惑轉為憤怒
為什麼父母不要他?為什麼朋友不理他?為什麼老師總是罵他....?

最後,他選擇了沉沒,因為他發現這是最能保護自己的方式,流露出情緒是危險的
因為會讓他被關進小房間...,但他內心的委屈一直都在,從不知該表達的他
如今只能用憤怒來發洩。

「你無法信任我....。」小菱的話回蕩在腦中,  柏勳的眼淚不禁潰堤
「不,我只是太害怕失去你...。」一直以來,小菱開朗的個性、隨合的脾氣
不就是他最欣賞最喜歡的嗎?而他卻因自己的不安全感,反而將所愛越推越遠....。


過往已逝尋回貞愛
  「啪!」的一聲,  柏勳眼前出現亮光,恢復供電的家裡少了小菱
依舊冷冷清清,柏勳想起自己曾經對待小菱的態度,只覺得歉疚萬分
原來,當他選讓過去的痛苦直停滯在生命中,只會造成如今更大的破壞。

風雨中,  柏勳攔下計程車,急往小菱的娘家駛去
他知道在強烈的颱風都會離開,而當雨過天情,他要緊緊臥住小菱的手!
 



最近薏仁我心情真的沒有說很好,因為我自己感情的處理方式..
然後我妹看到我難過成這樣,他就拿了這篇文章給我看...

男孩過去的委屈轉為不滿,以致對女孩產生的很多的疑問還有不安
也是,那男孩太喜歡女孩,所以才會這樣吧
是啊..我也覺得 流露出情緒是危險的
我偽裝自己,把自己的想法封鎖,偽裝到連自己在想什麼都講不出來
我的人格好像有兩層,不願意讓人輕易的拆穿看透
也許是對人的敵意有點重吧...  
這樣想起來 換成是我把過去的委屈帶到現在來了

關上房門,自己在黑暗裡也不能解決問題
只會有好多個問號,當那些問題超載的時候我可能會受不了
病態...。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忍受這些?」「為什麼你不懂我?」...
多少個問題在腦海中徘徊,我...在做什麼


把話攤開來講吧。



By the way
有人要買iphone3嘛???  我這很急售
超大容量16g  黑色
賣6000  全配
意者快點來找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