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153.JPG  

 

來到台中的中區這間水車日本料理 來找回小時候的味道

這次從高雄的北上旅遊 上網找台中有甚麼推薦的日本料理 出現這間

友人一道出水車日本料理  我的記憶力馬奔騰出來欸!!!! 哈哈哈哈

 

 IMGP4236.JPG  

距離台中火車站我覺得沒有很遠 我是步行走到的

大門是感應門 一進去 就有錄音放送: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日語的歡迎光臨)

還滿奇妙的感覺haha

 

IMGP4236.JPG

大門旁邊有水車的メニュ(菜單menyu)

   

IMGP4237.JPG

IMGP4239.JPG  

大門的兩側也有定食模型可以參考

光看這個就超級令人垂涎三尺啊 (擦口水)

 

店內1.JPG

時間大約中午12點左右 店內人潮還沒有滿  but可以感覺生意不錯

 

店內-某桌.JPG

店內大致分為兩區

有一般的座位 還有開放式的包廂

店內擺設裝潢都非常日本 (不敢說道地  因為我沒去過日本啊orz~~~~~)

店內-某桌1.JPG  

用餐環境滿舒適的  我到這個位子的時候旁邊本來還有一桌人在吃

我一直等到他們離開我才拍到這張店內的照片XDD

等超久(趁機發牢騷) 哈哈

 

店內-茶杯.JPG

一到座位 店員會先上一杯熱茶

即使外面是大熱天我還是把它喝完 有解渴的感覺

 

 

 

菜單.JPG

 菜單

連一旁的單子也放在我們桌上 我看來看去不知道挑甚麼 就直接看右邊那張:))))

我已經忘記我幾年前來吃的價錢了  不過聽說有稍微漲價?不過價位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菜單1.JPG菜單2.JPG  

菜單整個超豐富  滿版的排版 

他的菜單頁面是厚的那種 翻不爛的那種 

 

IMGP4135.JPG  

生魚片 刺身 さしみ (sasimi)  $100

發音:沙西咪

常在吃日本料理的朋友應該對刺身一詞很熟悉了吧 :))

這天超級想吃生魚片點了一盤。

可是看到這盤本來覺得不敢吃 因為我很怕這種紅肉的魚有一種我會害怕的味道 

吃下去.....

好順口!魚的油脂分泌的很均勻 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而且沒有腥味

魚肉在舌頭上曖昧的調情 (我怎麼寫得出這種話XD)

他附的醬汁也很清爽  搭配芥末跟旁邊的海帶 good 100分

滑順的口感 三塊不夠拉 

 

IMGP4155.JPG  

卷 壽司 巻きすし まきすし (makisusi)  $230

發音:媽ㄎ一蘇喜

上菜速度真的很快欸  

服務生才剛走  我第一道菜還沒拍完 這道就來了   網友:是你拍照技術.......

不過這道一上來的時候有小失望一下 跟菜單上的照片有落差

菜單上的壽司排的很滿 滿覺很多

雖然份量是夠啦 只是視覺上沒有滿足到  

 

IMGP4156.JPG

((((((本來想嘗試  可不可以跟菜單上拍的一樣XDDDD

 

 

IMGP4186.JPG

 

壽司的部分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餡料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

小黃瓜的脆度 地瓜的鬆 米飯的甜  

 

IMGP4144.JPG  

左邊那個應該是蒟蒻 QQ的 沒甚麼味道  不過好吃

中間的蓮子很甜

右邊的黑豆也是甜的  吃個6顆還可以XD

 

IMGP4157.JPG  

中間的涼拌洋蔥 他的蔥味道很重XDDDD 我沒有吃太多 因為怕嘴巴臭臭 ><

我不是愛吃蔥的人  不過如果是家母應該會很愛

沙拉部分  它的醬好像有花生粉 夏天吃是滿爽口的一道 還有醬汁的調味我覺得滿清爽 有點醋的味道

一道230的餐點  有這麼多小菜覺得很划算 !!

 

IMGP4158.JPG  

 炸麻糬 揚げもち あげもち (agemochi)  $30

發音:阿ㄍㄟ摸幾

這道單點完全是想滿足我口腹之慾啊

光用想像的名子就夠銷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糯米控)

 

initpintu_副本1.jpg  

不專業  我有點忘記那醬汁的味道了....

我記得他跟炸物的醬汁味道不太一樣  這道的"醬油"不鹹  甜甜的

旁邊還有白蘿蔔泥可以沾  個人覺得沒啥味道

我沒有馬上吃  咬下去裡面的溫度還在 滿嘴的糯米味

 

IMGP4181_副本.jpg  

(首次露面) 咬咬咬咬  超級飽足 超級滿足

外面的皮很薄 微脆 咬下去沒有爛爛的感覺

 

 

IMGP4152.JPG   

 炸蝦涼麵 エビ冷やしラーメン えびひやしらーめん (ebihiyasira-menn)  $250

發音:ㄟ比ㄏ一鴨溪拉~妹恩

送上來就忍不住想快點拍完快點吃的感覺 超彭派

 

IMGP4154.JPG  

先來講炸物的部分 裡面有:香菇、青椒、茄子、地瓜、一尾蝦。

還有附上醬汁可以沾 它的醬汁有點醋的味道 微酸 開胃

不會炸到裡面整個乾掉  而是保有水分 還可以吃的到食材的原汁原味

 

initpintu_副本2.jpg  

左圖:地瓜有厚度 沒甚麼纖維@@ 甜甜的 很綿密

中間:炸蝦 滿大隻的 蝦肉會彈牙 可以看到尾巴XD

右圖:一朵香菇 還可以咬出香菇的彈性 咬下去有點香菇汁

IMGP4153.JPG  

主餐就是首圖的涼麵拉!!!!!!!!!!!!!!!!!!  

 

 

IMGP4159.JPG

一旁有"七味粉"??? 不知道那個的名子  還有金桔跟蔥

可以讓你依照個人的口味加到一旁的醬油裡 沾著吃

 

IMGP4195.JPG  

像這樣把麵放進去浸濕 再拉出來就可以食用~~~:P

醬汁微甜的味道 搭配冰塊冰鎮過的麵條 超級適合夏天

如果沒有胃口可以跟我一樣選擇涼麵系列 越吃越ㄕㄨㄚˋ嘴

 

IMGP4197.JPG  

整桌餐點幾乎要吃完了  冰塊還剩下很多  

如果吃到一半冰塊都融成水....  我應該會..... 

附餐有芒果果凍、味噌湯、蒸蛋。(補充:上面的壽司定食也有附)

initpintu_副本.jpg  

味增湯的豆腐是傳統豆腐 個人覺得有點鹹 朋友覺得還好

最後實在吃太飽喝不下  剩下3/1;

蒸蛋的部分倒是覺得普普  不過容器的保溫功能不錯  餐點吃完 蒸蛋還是溫的

可能之前吃到一個蒸蛋 要價$380,裡面料很多可是很迷你,但是又很好吃XDDD

可能胃口被養大了拉  覺得這間的還好

芒果果凍滿推薦的  覺得很有味道 很有彈性 不是一般布丁那種感覺

好像摔到地上會彈起來那樣XDDDDDDDD

 

當我好不容易把全部餐點吃完時  送上了紅豆湯圓

此時此刻os:我~~好~~飽~~~~

發揮運動家精神 不可以浪費食物

:覺得湯圓滿好吃的  可是煮得稍微有點爛了  紅豆很大顆 不會太甜

IMGP4219.JPG  

完食照。

一張桌子四個人坐 每個人都點一套定食的話  桌子應該會爆炸沒地方擺XD

----推薦原因-----

平價、不收服務費、上餐速度快、用餐環境舒適

下次還會想再來吃~~~ 

 

店家資訊

●水車和食

營業時間 : 11:00~14:00/17:00~21:00

訂位專線 : 04-22253388

地址 : 400台中市民族路67號 

 

 

 

記得幫薏仁推推+讚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