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南玩,一定要來一大鍋幸福的冰才不會遺憾啊~~~~


今天來介紹薏仁的私藏美食,不介紹就太過意不去了啦
這家 「媽祖廟剉冰」,是我小時候到現在的回憶噢  是真的!!!
小的時候,阿公都會騎車他的Honda重機
我和妹妹一個坐前面一個坐後面,像兜風一樣到媽祖廟買挫冰 
 

 
 
地址:南縣六甲鄉仁愛街30 號 
 
愛心圖標指著的那一家噢!!! 雖然旁邊藍色棚子下也是在賣挫冰
但是生意真的差很多 :|


就在桓安宮廟前的位子,地理位子不難找噢
在地人都知道的這一味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 ~~


他的創業年代約1912年,到現在已經一百年了呢
聽阿公說,好像是祖孫三代一直傳承下來的噢

 

店家也有擺位子,讓客人可以坐在那裡吃到最安心的冰品


  
 
 


帥氣老闆+和藹老闆娘

讓你看到老闆和老闆娘現柔現煮的湯圓 
吃完之後還可以到旁邊的媽祖廟求個一整年平平安安:P 
在這裡吃最有味道了



這間「媽祖廟剉冰」的粉粿,粉條,湯圓等等無法冷凍
會變硬,口感會變的不好吃
所以都是當天做,當天賣完
不用擔心有隔夜的配料!!!


  



 
老闆用祖傳的櫃子來放配料,古早味就是這樣啊> <
真的不用擔心台南的氣溫,配料都還來不及壞掉就都賣光了

 

老闆的挫冰是先用挫冰機先挫好,在用手抓份量裝到帶子裡面
我最喜歡這種手工親自來的精神了 (握拳) 
 

還有,除了不能吃楊桃的人之外
買挫冰一定要請老闆加他們的特製的楊桃汁
他們的醃楊桃超級甘甜 !!! 加進去整碗冰的味道品質又提高一倍啦 

 
一包一份是30圓(現在) 因為不景氣悄悄漲一點價:(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吃下去的~~~~~~
還有因為阿公跟老闆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所以阿公來買料會多一點XDDD

 
 饅頭薏仁:這袋裡面不是金魚唷  ^0 ^ ~~~ (喂)




我們幾乎都是買回家吃居多,家裡人數太多是要把冰店的位子占滿嗎XDDD
全部拆開放到鍋子裡面,要吃多少自己去盛


請享用XDDD
不樣看這麼大鍋,他們的冰我們一個人可以吃一堆XDD
單吃配料就好吃到不行


用料很實在
配料有:粉粿,粉圓,粉條,紅豆,大紅豆,綠豆,愛玉,楊梅,仙草...
  
 

看你要加什麼料或不加什麼,可以當場跟老闆說
沒有說的話就是全部都有XDDD

 

這就是真材實料啊!!!
愛玉超級大塊 吃一口下去整個人都沁涼起來
讓你的夏天清爽無比啊~~~ 


還有老爸超級推薦他們的粉粿,是老闆娘清晨5點起來煮的
超級新鮮超級軟Q
實在的好味道!! 


連在家裡要吃都要排隊XDDDD
你看看那副囧臉.....


我每次都在想
深怕以後如果這家店不在了,我該怎麼辦~~~~~XDD

(這次的照片是回台南過年的時候拍的,冷颼颼XDDD)
說要去買冰還被阿嬷罵 哈哈哈



齁唷配料都好好吃噢
連我不能吃冰的時候都硬要吃個粉料乾過癮!!!
就是不吃不行的意思啦


吃到他們現煮的湯圓我真的要哭了
老闆娘用熟練的手法,把搓好的湯圓丟進滾燙的熱水煮
在馬上放到挫冰裡面,冷熱交替的口感真的超級Q彈

每次在家吃我都在挑湯圓 呵呵
  



 【2】 

 
 
 

 這張是隔一天
 又來媽祖廟報到XDDDD

這天更冷了,我跟姑姑這次要吃熱的,妹妹還是要吃冰的=.=


今天老闆娘還是一直在煮湯圓


 

 

他是加麵茶還有湯圓紅豆
喝一碗在寒冷的冬天都溫暖起來了
我好想跟老闆娘學習如何做出Q彈的湯圓XD  
 
 

熱氣一直直逼我的相機鏡頭
紅豆不會很甜,配著麵茶味道很和諧
再加上湯圓手工的口感,絕配!

不過在吃這熱的時候,大太陽突然出來
開始脫外套  原來妹妹才是明確的選擇XDDD

 吃的很乾淨 整碗拿起來XD



我不懂只是叫他指個認證書為何要這個表情....
 

台南之光啦~~~~~~ 來台南一定要來吃吃看噢
不吃保證你會遺憾一輩子滴 XDDD
  

 

以上是今天薏仁真心推薦的私房美食唷~~~~
我個人比較推薦冰品,就是那個味道讓我無法忘懷啦
還有,記得加楊桃汁哦 !!! (一直講一直講XD) 

 
 好吃到瘋狂亂跳的照片XDDDD
 
 

 [GIFT TIME]

資格: 推+讚+流言  / 香1名+亂數抽1名
得獎名單會公佈在粉斯團   
到這個禮拜三(2/29)截止噢

 
薏仁你在搞笑嘛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記得幫薏仁推推+讚讚唷 love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81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